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省民革领导计时华来温调研农村产权交易
【来源: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包雪】 【 】 【2015年05月07日】

  5月5月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一行赴温州乐清开展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建设专项调研,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乐清市人大副主任、乐清市民革基层委员会主委张亨根陪同调研。

  温州市农村产权交易起步较早,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温州市开始办理农房产权登记,乐清市农商银行(前身为农村信用社)率先探索农房产权抵押贷款。目前乐清市25家金融机构中,有15家开办农房抵押业务,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农房抵押登记在册13835宗,占已产权登记农房的23%,贷款余额约40亿元。从2008年至今3月底,乐清市共办理农房产权转移登记5569宗件,转让面积101万多平方米。

  今年4月,乐清市向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申报设立农村改革试验区,试验题目为《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保障和住房财产权抵押转让机制创新》,并制订了1+5的具体试点方案。

  当天,计时华一行首先参观了乐清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随后还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乐清市农办、国土局、住建局、农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乐清农村产权交易现状、做法、取得成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计时华就农村产权交易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她表示,要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将我市农村产权交易方面的经验向全国推广。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