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平阳县政协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报会暨平阳县政协“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推进会
【来源:平阳县政协】 【作者:陈蒙蒙】 【 】 【2014年05月19日】

        5月17日下午,平阳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报会暨县政协“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推进会,就平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县委书记王中毅作专题报告;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政协副主席林立军、许道静、林大雪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中毅就平阳县“美丽乡村”建设总体思路、如何引导农民有序建房、破解农民建房难,以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保障进行详细解析。据悉,平阳县计划用20年时间将全县村庄规模控制在100个,每个村庄人口在2000-3000人。将严格对农村建设实行高层控制,重点解决无房户、住房困难户和危房户的建房问题,并以“政策引导、规划引领、建设指引”为原则,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争取到2030年,平阳县农民基本入住100个中心村,新农村初步形成。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如何破解农民住房难?王中毅指出,各镇(乡)、有关部门要及早编制建房实施方案,落实建房用地指标;在审批程序中,既要严格建房前审批,又要简化审批手续。在农村建房监管中,要严格把控宅基地的审批程序、严格宅基地管理动态巡查制度、严格控制新的违建,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要素、审批和监管保障。

  
      会议还对全县“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平阳县“五水共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孙瑞庆指出,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是县政协相关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而“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既是今年县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又是全省三级政协联动、市县政协两级联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平阳县政协通过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提案督办、发动募捐等多种方式,全面投入到“五水共治”当中,每一次政协委员开展的民主监督活动,都能为平阳县“五水共治”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同党委、政府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担当,全力以赴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要围绕县委的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统筹安排,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协商、反映社情民意,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要深入做好宣传工作、改进工作作风,高效组织“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为“五水共治”提供民意和智力支持,扩大民主监督的工作实效。

   

         全体平阳县政协委员、在平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平阳县政协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