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孙瑞庆主持召开平阳县政协月商会——专题协商平阳中学周边环境整治
【来源:平阳县政协】 【作者:万鑫】 【 】 【2014年04月21日】

  4月18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月商会,专题协商平阳中学周边环境整治问题。县政协主席孙瑞庆、县政协副主席许道静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陈伟,副县长林伟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平阳中学教师和县委办、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平阳中学周边环境问题进行了协商并提出了建议。据了解,平阳中学空气污染主要由学校周边的复合材料、塑编、彩印等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工业垃圾焚烧等引起。目前,已有31家塑编厂和彩印厂已于今年1月20日前关停搬离。另有9家企业承诺在今年6月份完成搬离。

   

  孙瑞庆指出,县委、县政府对环境问题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平阳中学周边环境整治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要对搬离企业进行环评检测,如不达标,坚决给予取缔处理;要进一步明确时间,明确时间节点,按计划、按要求对平阳中学周边企业进行搬迁,力求将周边污染企业全部搬离;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公开信息,并加强宣传,让整治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县政协也将对平阳中学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持续监督,务必彻底解决平阳中学周边环境污染问题。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